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


《仁之墓》作品理念取自論語.陽貨第十七,子張問「仁」於孔子。孔子曰:「能行五者於天下,為仁矣。」「請問之?」曰:「恭、寬、信、敏、惠:恭則不侮,寬則得眾,信則人任焉,敏則有功,惠則足以使人。」一「仁」,即是「你為我著想,我為你著想,將心比心的態度和行為,給於彼此自由發表的空間。」仁以恭、寬、信、敏、惠為體現的方式,其中亦包括義禮智,此為中華文化的根本。現實生活,人們常因人勢時局之故,成為施壓者或被迫者,而忘了凡人皆有其自由發表的權力和義務。《仁之墓》作品形式以仿棺木石箱,其中放置砂石,砂石中刻印「恭、寬、信、敏、惠」五字,隨著時間和環境的變動,字跡會逐漸流逝於無。


No. 13
作 品:仁之墓
藝術家:高采琳
說 明:立體作品
地 點:孔廟內 (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號)
開放時間:08:30-17:30 (週一休)


<<藝術家介紹 >>
高采琳,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講師,曾擔任高雄畫廊博覽會主題區展場設計。
近期展覽:
2013 高雄現代畫學會會員聯展/高雄市立文化中心
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