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

本影展以「時代南榕」為題,重新詮釋媒體在言論自由上的責任,以及激化人民再次爭取個人自由權利的力量。

Nylon用命爭取的言論自由雖已開放,媒體訊息的模糊喧鬧讓言論的真誠度受到質疑,再一次,藉由「自由」「人權」的各國影片,重新審視民主真諦。

在1980年戒嚴時代,鄭南榕先生草創的「自由時代雜誌」,當年為了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,無畏國民黨政府的言論箝制,揭發當時眾多的政治黑幕,犀利的言論,無畏的態度,客觀的報導,創下了多次被查禁和停刊的紀錄,尤其從現今媒體亂象叢生的年代看來,自由時代雜誌所捍衛的「言論自由」精神,已經被曲解,媒體喪失了「第四權」功能,盲目追求閱聽率,一窩蜂報導淺薄垃圾新聞,所謂的言論自由變成了胡言亂語,甚至偽造假新聞,言論本身的真誠純度受到質疑,鄭南榕先生當年所建立的新聞報導態度,是我們這一輩必須再次捍衛的價值。


「我主張。自由時代」影展

 【放映時間請點此】

2014年4月18日(五)-19(六) _ 全美戲院

2014年4月20日(日) _鹽水永成戲院

免費入場


【影片名單】
1. 天注定 A Touch of Sin > 賈樟柯驚人之作,小說化的黑色俠義,農工在城市掙扎是否得以暴制暴找出路。
2. 嘻哈青春鬥 On Mile Away > 幫派靠嘻哈比賽化解仇恨的真誠故事。
3. 噤聲的吶喊 Forbidden Voices > 古巴、伊朗、中國,三位勇敢女部落客利用網路對抗極權政府的壓力與迫害。
4. 酥油燈 Butter Lamp > 藏民扶老攜幼盛裝打扮前來拍照,背景從天安門、長城、香港拍到渡假小島。
5. 狀況排除 > 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獎,抗議現場,為了順利升遷的憲兵使出全力避免出包。
6. 艾未未的上訴 Ai Weiwei's Appeal ¥15,220,910.50 >艾未未自導記錄自己受審判的過程和荒謬。
7. 完全選舉手冊 (二) Campaign 2 > 《完全選舉手冊1》片裏主角片裏主角山內已由當選到退黨到從良,成了家庭煮夫,但2011 年福島核災後不到一個月,他跑出來參選再淌渾水,理由只有一個:我要怒吼。
8. 遺失的映像The Missing Picture > 以黏土捏塑上萬名人偶結合殘餘的影像,重新揭露「紅色高棉」沉重的歷史。

9. 奧斯卡的一天 Fruitvale Station >手無寸鐵的22歲男子奧斯卡葛蘭特被員警射殺,生命最後一天,他遇見了朋友、敵人、家人還有陌生人。
10. 花山牆 Hua Shan Qiang >紙紮人主演,美麗紙紮世界描述著一位自焚者的義無反顧。







2 則留言 :